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我在 ChinaJoy 上 Cosplay 了一条龙

每年 7 月下旬都是我国 ACG 圈子盛大的节日,流水的动漫游戏和 Coser,铁打的 ChinaJoy。宅男们在这里满足围观好看妹子的喜好,难得从二次元走向三次元,享受一把当“现充”的滋味;好看的小姐姐们则化身 Showgirl 以及 Coser,也能从微博或者直播平台的虚拟恭维走出,成为无数镜头的焦点。

可是,这一切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是一个科技媒体编辑啊。但是,ChinaJoy 还是跟我发生了关系。

最近心细的小伙伴儿发现我们开始聊连接技术,讲什么手机信号好不好的, modem 性能的,虽然都把“网速如刀关键在猫”给记住了,但天天让你看二次元,你偶尔也想试试三次元不是?于是组织派我来 Cosplay 一下,顺便要直播,还要和游戏结合在一起。可是我只是个编辑啊,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啊。我应该在 MWC Shanghai,不应该在 ChinaJoy 啊。即使在 ChinaJoy 上,我也应该是默默拿着小微单拍妹子的小透明宅男。

男生如果带着三星 S8 去拍照只能说连入门级都算不上了,佳能 5D3 配长焦人像和微距三个镜头才能说是达到了 ChinaJoy 拍照设备的及格线,但最好不要用哈苏或者飞思的中画幅,画质太好细节太丰富容易看出 Coser 厚厚的失真妆容,如果想要让好看小姐姐们一眼注意到你,设备不一定要最大最沉,一定要最闪,这时候一台徕卡 M10 最好不过了,嫌贵也不怕,徕卡 TL 只要万元出头也有可乐标,不过你要是拿着某些智能手机装徕卡勾搭 Showgirl 很可能会被她弧光瞬华加幻舞触发死吻被动一套带走。

至于 Coser 就没那么多讲究了,早几年 Cosplay 国漫只能选蓝猫虹兔,再就是喜洋洋灰太狼,这几年国漫崛起,热度直逼日漫。三大民工漫的女性角色永远是最保险的选择,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也都看腻了。赶时髦的话,《全职高手》里面的苏沐橙是个上佳选择,毕竟全书第一美女,还是个内心坚强的软妹子。小众一些又容易 Cosplay 就《秦时明月》少司命了,半张脸都遮住,爱范儿编辑李谋都能扮演一把。最好还是《王者荣耀》里的女性角色,傲娇大小姐孙尚香现在人气上佳,如果胸大臀圆则适合扮演一下王昭君。

(图片来自:vsochina

然而,我没有徕卡,只有穷人的徕卡:富士。我没有胸大臀圆,我只有膀大腰圆,什么一枪穿云周泽锴,七代火影鸣太子统统与我无缘。

于是,我成了今年全 ChinaJoy 上穿得最多的 Coser,因为我 Cosplay 了一条龙,准确地说,是高通骁龙。坦白说,我觉得我更像超市门口做促销用的充气人偶,龙的凶悍的外表下,谁也不知道我的内心有多柔软,就像我的脂肪那样柔软。

(图片来自:tgbus

当我穿上厚重的充气衣服带上头套的时候,我感觉我整个人都要变身了,由亚古兽超进化成战斗暴龙兽那种感觉,整个人都充满了力量,还有千兆级的网速,以及超低能耗的运算能力。刚好这个时候,整个上海新博览中心 N2 馆的目光都向我投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成了全场最瞩目的 Coser。

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像在寿王府第一次见到杨玉环跳霓裳羽衣曲的李隆基,像女儿国主初次见到来自东土大唐的男性唐长老,像是千帆过尽终于等到本命的恍然大悟,也像是一片蒙昧中见到天朗气清的开天辟地。

贵妃姓杨,下巴有双。

长老姓唐,甜到忧伤。

网速如刀,关键在猫。

此时的我感觉就像是梁朝伟,不管是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前吃皇粮的白鸽,还是海德公园里悠闲的灰鸽,几乎所有伦敦的鸽子都知道我手里有一把米。此刻过去执行高通项目的种种在我脑海一一浮现,高通骁龙的所有参数和特性都像烙刻在炉石上的符文一样在我的记忆里永不磨灭,只要轻搓一下,就能回忆起来。

我想,是时候了,来一次布道吧,每个和移动互联网发生关系的人,都有必要知道畅快网速和刺激游戏背后的秘密。

骁龙 835 支持突破性的千兆级 LTE 连接以及双通路 Wi-Fi,让玩家无论通过 LTE 还是室内 Wi-Fi,都能获得更稳定的、更快速的网络连接,确保游戏中不掉线、无延迟。

我说。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势若千钧,千兆级三个字加强了语气,更是振聋发聩。生平第一次,现场的观众离未来如此之近,对比之下,他们想起了晚上上网高峰期校园网络那噩梦般的卡顿,卡到暧昧对象酝酿了一学期才鼓起勇气要说的“我喜欢你”这四个字的表白都没能收到,卡到姑娘晚上仰卧早上起坐晚上缓冲早上观看,卡到仿佛是 1945 年 8 月 14 日胜利日水兵乔治 · 门敦萨在纽约广场吻上护士格蕾塔 · 弗里德曼那样刹那变永恒,时间都静止。

如果说有一个词能代表网速快,那就是“千兆级”,就像望梅能够止渴,就像巴甫洛夫的狗听到敲盘子就流口水一样直接的关系。无须解释,ChinaJoy 上的观众们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就像被对手锤打到地底深处不能动弹的圣斗士听到女神雅典娜的呼唤“星矢,星矢…”,一股爱与正义涌上心头,还有一股 love&peace 循着经脉走向脚底,须臾之间就知道了什么叫快。是 X 战警里面的快银,是正义联盟里面的闪电侠,是 98 年面对阿根廷队时候追风的迈克尔欧文。

骁龙 835 集成最先进处理核心来管理不同的工作负载,包括 Qualcomm Kryo 280 CPU、Qualcomm Adreno 540 GPU 和 Qualcomm Hexagon 682 DSP——这些组件经过 Qualcomm Symphony System Manager 系统管理器的优化,降低系统功耗、提升系统热稳定性。

我接着说。当我说完这一长串中英文混杂的句子,来自普华永道的 Andy 附身于我。而对于现场观众来说,虽然不 understand 我说的 what,但是 from 我坚毅而自信的语气可以 feel 到,powerful,really powerful。

仅凭这段文字,他们不需要任何的头显就进入了一种精神的 VR 世界。他们回想起第一看到 4K 画面时候的惊艳,第一次从戴上 VR 头显感受虚拟世界的魔幻,怎么讲,现场已经有人低声唱着“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伽利略第一次用天文望远镜看到了月球的环形山太阳的黑子土星的光环;华生第一次跟着福尔摩斯探案感受智商的碾压;初入职场的小姑娘从大宝 SOD 蜜换成 SK-II,就是新旧社会两重天啊。什么“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什么“交游常念旧,情意只如初”都是 Bull Shit,Totally!

搭载骁龙 835 的智能手机,轻松胜任各类手游玩家需求:无论是休闲娱乐小游戏还是大型重度竞技游戏,骁龙带来始终如一的游戏体验——排位开黑不卡顿、流畅运行不掉帧。

我终于说出一句通俗易懂的话,如同李白《静夜思》写的那样: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平时,毫不做作,和写宋词的那帮妖艳小年轻完全不一样,但足以动人心魄,让人沉思。

多少年以后,患上帕金森症再也玩不了手游的小刘依然能回想起那个暑假的午后,他打开了《王者荣耀》的高帧率模式,当点下那个按钮的时候,骁龙 835 的性能喷薄而出,原来有些许抖动的画面变得如德芙巧克力般丝滑,配合仅有 10ms 的延迟,以及小刘十八岁充满了荷尔蒙的手速,他操作的新英雄“铠”在敌军从中闪转腾挪,如刺客般形同鬼魅,如射手般爆炸输出,如坦克般坚毅不倒。

另一次让他有这种感觉的,是十九岁的时候,他坐上了柯尼塞格 Regera,踩下油门的那一刻,超过 400KM/H 的极速让他呼吸困难心率爆表,这还仅仅是在 Xbox One 面前。

长期团战发热少、续航长。

红颜易老霎那芳华,朝露昙花咫尺天涯。我的这句补充也是字字珠玑,再次引起欢呼。短短一局游戏,看着电池图标从绿到黄再到红,变换速度犹如街头红绿灯是每个玩家都不想遇到的事情。

然而,说到发热少续航长,骁龙 835 还是要比总是冷漠脸的英女王稍差一些,毕竟老人家已经见惯了世间的风风雨雨超长待机 90 多年了。

在这个以游戏为主题的展会上,我感觉我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是比特世界的真理,每一项技术细节构建着手游世界的基础,每一种特性都让玩家魂牵梦绕。我看到已经有人放下自己的徕卡 M10 拿出自己的手机仔细摩挲,内里的乾坤仿佛远离尘世的理想乡阿瓦隆。我看到 Cosplay 土方十四郎的那个人低下了高傲的头颅,表情变得虔诚得像藏区转经的喇叭。我看到 Cosplay 千金重弩孙尚香的那个姑娘眼神傲娇之中变得更加熠熠生辉,从灵魂和意识上,她已经完成了从青铜到王者的跃升。

相信科学!

有人开始呼喊鲁班七号的台词…

在命运的塑料大棚里,每棵被喷了过多农药的白菜心中,都曾经有一个成为无公害有机蔬菜的梦想。

#欢迎关注爱范儿官方微信公众号:爱范儿(微信号:ifanr),更多精彩内容第一时间为您奉上。

爱范儿 | 原文链接 · 查看评论 · 新浪微博




from 爱范儿 http://ift.tt/2tUk1Qd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